反中共一國兩制 《紐時》:蔡支持度驟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1 日訊】繼續來看到,紐約時報(20日)報導,蔡英文因為明確拒絕一國兩制、呼籲北京邁向民主,民意支持飆升。台灣民意基金會21日發布民調,蔡英文一個月內民調滿意度上升10%。此外,67%民意反對一國兩制。

紐約時報20日報導,蔡英文強硬回應北京新年談話,支持率飆升,重振政治前景。21日台灣一份最新民調,呼應這項觀察。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這叫絕處逢生。贊同的人提升10%,不贊同的下降12%左右。台灣人對蔡英文總統的,那種怨氣已經消解過半,這是一個戲劇性的轉變。」

蔡英文聲望,三成四滿意、四成七不滿意;紐時報導指出,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因為經濟表現而大敗,北京1月2日的談話,傷害了國民黨,反而幫助了蔡英文,蔡英文的回應不模稜兩可,呼籲中國大陸邁向民主;而且國民黨內部也有聲音,認為九二共識不再是可行方案。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今天上節目喊話,合作對抗中共獨裁。

民進黨秘書長 羅文嘉:「」

而最新民調,六成七民意反對一國兩制,六成八不贊成前商界大老的「沒有九二共識,台灣就完了」的說法,六成八不贊成北京「兩岸同屬一中」說法。

前立法委員 林濁水:「從這一點看,我們甚至可以倒過來說,(九合一)選舉的失敗,恐怕蔡英文對92共識態度軟弱,是其中原因之一。」

不過紐時也引述華府專家葛來儀觀察,問題在,蔡英文支持率上升會不會只是暫時的?因為這沒有改變,蔡政府面臨的內政挑戰。民調顯示,蔡政府經濟表現,兩成九滿意、六成三不滿意。

前台北市副市長 丁庭宇:「所以經濟經濟經濟,如果蔡英文經濟做不好,大概可能就無法選。如果蘇貞昌把院長做大,可能有機會選總統。」

民調還顯示,回顧賴清德16個月施政滿意度,達五成三,以剛卸任行政院長而言,相當少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曾奕豪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