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投資台灣 德國商會提出三大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德國經濟辦事處今天發布了「德商在台商業信心調查報告」,報告指出,絕大部分德國企業,將會繼續在台灣拓展業務,但報告也列出三大挑戰。另外,針對中共強迫外企更改台灣名稱,德方也做出回應。

德國經濟辦事處長 Axel Limberg:「德國商業非常堅定在台灣投資跟發展業務。」

一句話,點出大部分德國企業對台灣的投資意願,不過在2018年德商在台商業信心調查報告也指出,德商在經貿環境方面,存在的一些挑戰。

德國經濟辦事處長 Axel Limberg:「在台灣,招幕人才跟員工越來越困難,我們需要的是,在台灣可以實行一些培訓,來增加專業人才的數量,以保證在台的高端產業。」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副處長 陳秀全:「經濟部我們投資業務處有一個「全球競才」,就是延攬海外人才的部分,我想在台灣的投資的一些外商也都可以充分的運用,那另外每一個學校也都有技職方面的一些合作,可以跟產業方面合作,我想未來這方面可以持續的去進行。」

不只是人才招募,德商也期望政府能持續耕耘5+2創新產業。而面對台灣的投資環境,有39.4%的企業,正計劃在未來兩年中,持續在台投資。

台灣西門子總裁 Erdal Elver:「在2018初,我們啟用了能源管理訓練中心,跟我們的夥伴合作,這也是我們的投資部分,展現對台灣投資環境的信心。」

德商對台抱有信心,不過有46%的企業認為,兩岸關係跟整體政治穩定性,是他們目前在台灣主要的商業挑戰。外界也關注,從去年開始,中共密集強迫外國企業更改台灣名稱,德商有沒有,受到影響。

德國經濟辦事處長 Axel Limberg:「目前並沒有,我們遵照國際規定走。」

雖然在經貿環境方面,台灣政府還有進步的空間,不過對大部分的德國企業來說,他們依舊看好台灣市場的發展潛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