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咖啡店開門做生意 只為浪浪找個幸福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1 日訊】一般人開店做生意都希望大展鴻圖,不過在日本九州宮崎市的一個貓咪咖啡店(「打瞌睡」(Utatane))卻是以早日關門大吉作為經營目標。

原來,這一間貓咪Cafe,收養了曾面臨被殺的流浪貓以及被棄養的家貓,並為牠們尋覓主人。

49歲的負責人橋本智子最初從當地動物保護組織領養貓咪,在家中飼養,2008年時貓咪Cafe在東京興起,令她想到開設以流浪貓為主題的Cafe,希望吸引愛貓人士領養牠們。

目前這家Cafe每個月大約有600人光顧,開店10年來,一共為280隻貓咪覓得新主人,還沒被領養的貓咪則由橋本智子照顧。為了在領養後不再有新的流浪貓出現,橋本智子會先向領養者進行調查,了解在貓咪壽命15至20年間,領養者會否因為工作轉變或結婚等環境因素而棄養。

橋本智子說,她的目標是不再有流浪貓要過流離失所的生活,她很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卸下這個任務。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