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機擺中國「梅干扣肉飯」 台主恐被罰百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1 日訊】娃娃機出現中國豬肉製品!新北市淡水有民眾發現通報防疫單位,發現有五項商品包含梅干扣肉飯、家常豆腐飯,含有豬肉成分,當場沒入銷毀。業者表示,商品是去年在網購平台購買,當時還沒有豬瘟問題,不曉得會違法,現在可能被處以百萬罰鍰,農委會也提醒,民眾若發現中國豬肉食品在市面上流通,請盡快檢舉通報。

看看機台空空如也,因為民眾通報防檢局,官員火速到淡水新民街這家夾娃娃機店稽查,發現機台裡頭的五項商品「梅干扣肉飯」、「家常豆腐飯」、「火鍋米飯」、「紅燒牛肉飯」、「羊肉湯火鍋」,兩樣含有豬肉成分,但業者喊冤,不知違法。

(聲音來源) 娃娃機台主 張先生:「我是去年大概六、七月份買的,那時候台灣還沒有境管。這是你們列管之前。」

(聲音來源) 新北市動保處副處長 楊淑正:「中國的肉製品其實不能輸台,因為他們是疫區的國家,這個已經沒有涉及是什麼時候購買,因為大陸的肉製品早就不能進入台灣了。」

畢竟中國豬瘟疫情擴大,台灣和離島屢次受到漂流豬與入境旅客帶入的威脅,相關單位不敢馬虎,全數商品由防檢局基隆分局帶回銷毀,業者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最高處100萬元,而產品未取得輸入取可,就公開販售,最高處300萬。

民眾:「有些放火鍋,不會去夾那種東西,(為什麼),放在裡面感覺就...(不好)。」

民眾:「應該滿誇張的吧,因為它來路不明的。」

為了吸引客人,夾娃娃機裡 提供的廉價中國貨什麼都給夾,什麼都不奇怪,卻沒想到踩了豬瘟禁忌,也創下全台首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