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前警察舉報國保構陷黃琦入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1 日訊】「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被控「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罪」、「洩露國家秘密罪」 一案上周秘密庭審,因黃琦當庭解聘代理律師而撤庭。同案已獲釋的當事人陳天茂1月19號,公開舉報四川綿陽國保炮製所謂「國家絕密文件」,並強調這是一宗人為的報復陷害案。

黃琦案當事人陳天茂曾任警察,因公致殘被解僱,為此上訪多年,他在舉報書中說:四川省綿陽市公安局國保支隊辦案民警蔣田,彭警官,雀警官等人,私自將中共綿陽市游仙區政法委員會關於陳天茂信訪訴求辦理情況及相關問題的報告(該報告無編號、無印章、無年月日、無領導簽名、無報送單位等)鑒定屬絕密級國家秘密,給本案受害人陳天茂、楊秀瓊、黃琦羅列莫須有的罪名。

四川訪民 陳天茂:「他說那個文件是國家級絕密文件,但是那個文件是哪個單位的都沒有,沒有任何的印章、沒有任何的時間,普通的信訪文件都不是,就是一個違法的,虛假的一個調查,它們要說國家秘密,我們也沒辦法。我是判緩嘛,我現在申訴嘛。」

廣西維權律師覃永沛表示,黃琦的兩名代理律師劉正清和李靜林都受到國保人員威脅,前者被吊照,後者被封口,陳天茂也被威脅,要他指證黃琦。

廣西維權律師 覃永沛:「黃琦他幫好多訪民披露很多真相,就把他視為眼中釘,現在誣陷他洩露國家秘密,這是莫須有的罪,黃琦又不是公務員,他又沒有任何機密可言,他這東西是公開的。黃琦都沒有辯護人,劉正清律師也被吊牌照了,黃琦的母親也被失蹤了,生死不明,目前黃琦的處境很危險。」

2016年4月 ,黃琦創辦的「六四天網」 刊登關於陳天茂的 信訪報告 , 半年後 ,黃琦、陳天茂、楊秀瓊三人被抓。去年10月陳天茂被迫認罪,判處有期徒刑兩年半,緩刑三年,楊秀瓊亦判緩刑。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鍾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