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網美新地標 再現南台灣海港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2 日訊】到墾丁,除了夜市、衝浪、看海、泡溫泉等選項,現在海口港又多了一個由藝術家們雕琢的新亮點,展期到今年的3月3號的落山風藝術季,其中沙灘上浪漫的漸層細竹,成為網紅取景的最愛之一。

8萬根藍色漸層的細竹在沙灘上隨風波動,強勁的落山風把它吹成漸層的藍色海浪,吸引許多遊客找角度取景,更成為網紅景點之一。

遊客:「比較特別是現在網紅,都是在這邊打卡就是,有那個漸層很漂亮的這個,就是草蓆(迎風竹浪)這樣子。」

遊客 張小姐:「就是很好拍照,很適合網美,對阿,今天來當假網美。」

落山風藝術季總策展人 劉國滄:「這次的那個落山風藝術季,其實是特別針對在恆春地區,十月到隔年四月,風特別大的時候,希望由藝術家來面臨這個台灣最強勁的這種落山風的現象,創作各種跟風可以對話的作品。」

往墾丁路邊的海口港,百年前曾是商業大港,標魚、抓魚苗、出口木炭、製鹽等活動,是居民主要的經濟來源。如今港口風景猶在,繁華景象已成追憶。落山風藝術季策展人劉國滄,帶領平均30歲的創作團隊,用裝置藝術呈現居民口述歷史。

當地居民 吳女士:「以前這裡都是海岸,下去就是沙子,這裡的小孩大人都會來這裡游泳,用網子推過去抓魚苗,這裡都有排子車,裝魚苗。」

遊客 林先生:「我們有來這邊騎過沙攤車,然後現在真的是變得滿乾淨又很漂亮。」

小朋友:「不像一般的港口全部只有船而已,然後這裡風很大又很涼,不像一般港口那麼熱。」

隨著潮起潮落,木橋裝置白天午後呈現不同風貌與旅人對話。大型鋼管風鈴坐落港邊,落日映照顯得波光粼粼。靜謐的午後躺在吊床上,藝術家呈現海港、落山風、漁產等充滿南台灣意象的裝置,在海口港向旅人招手。

小朋友:「新年快樂,Yay。」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簡陳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