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駐美大使:美將正式申請引渡華為孟晚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2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關心,根據加拿大媒體報導,加拿大駐美國大使告訴媒體,美國將正式要求引渡中國華為公司的財務長 孟晚舟。而申請引渡的最後期限是 1月30號,恰恰好與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訪美進行貿易談判的日期,落在同一天,因此,格外引人注目。請看我們今天的頭條報導。

彭博記者 安允文(2019.1.16):「孟晚舟,華為創辦人的長女,目前交保在外。她正在等候可能被引渡到美國。美國指控她以及華為欺騙銀行,躲避對伊朗的制裁。」

加拿大《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報導,加拿大駐美國大使麥諾頓(David MacNaughton)告訴《環球郵報》,美國已經告知加拿大,將要求引渡孟晚舟,但麥諾頓並沒有說明美國何時會提出引渡要求。申請引渡的最後期限是1月30號,也就是孟晚舟12月1號在溫哥華被捕之後的60天。

孟晚舟在上個月獲得保釋,將在2月6號,再度在溫哥華出庭。路透社報導,對於這一消息,華為表示,對於正在進行中的法律程序不予置評,美國司法部官員表示,「將通過備案文件做出評論。」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2019.1.10):「目前是想,副總理劉鶴最可能在這個月稍晚,來拜訪我們。我預期政府關門不會有所影響。我們將繼續那些會談,就像我們派代表團到中國一樣。」

先前,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 Mnuchin)表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在1月30、31號兩天訪美,進行美中貿易戰12月停戰以來的第二輪面對面談判。談判日期與引渡申請期限重疊,引起關注。

去年12月1號,孟晚舟在加拿大溫哥華遭到逮捕,被指控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令,涉嫌金融詐欺。11號,加拿大法院裁決,批准孟晚舟以1000萬加幣交保。孟晚舟目前住在溫哥華的自家住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