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長鄭麗君遭掌摑 各界譴責暴力行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今天的另一個新聞焦點。文化部長鄭麗君,在今天中午,出席了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所舉辦的聯歡餐會,席間,鄭麗君與資深藝人陳松勇寒暄致敬時,遭人突襲,左臉被重重的呼了一巴掌。事後,鄭麗君臉書發文指出,個人受辱事小,但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不容受到傷害。而各界也相繼,對暴力行為,提出嚴厲譴責。

文化部長鄭麗君無故遭受一巴掌,撫著臉一臉錯愕。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年前舉辦聯歡餐會,鄭麗君現場與資深藝人寒暄時,竟然突如其來,左臉遭到重重的一巴掌。主辦單位,在事件發生後,向媒體說明。

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董事長 莊豐嘉:「我們報警請警方處理,那為什麼要報警處理呢,因為這是對於一個政務官的一個,當面一個羞辱,我覺得這部分此風不可長。鄭部長也許可以原諒她,但是我們作為一個主辦單位我們不可以。因為我們必須要讓更多的,這樣類似的,這種的暴力的行為,我們不能讓她允許再犯。臺灣是有言論自由的地方,她可以抗議也可以表達她的不滿,但是動手就不對。」

鄭麗君事後,也在臉書上指出,「個人受辱事小,民主不容傷害」,呼籲臺灣社會,理性、冷靜面對衝突,回歸公共議題的討論,不要再複製任何暴力行為。而主辦單位除了報警,也呼籲大眾珍惜台灣民主自由,對於鄭麗君人身安全受威脅,表達歉意。

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董事長 莊豐嘉:「對此,我也對於鄭部長,遭受這樣的一個不合理的一個待遇,表示致歉,不能盡到我們對於她的,一個安全的保護。」

另外,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副院長陳其邁,都致電鄭麗君表達關心。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則在臉書發文,譴責暴力,並表達不捨。行政院,也為此舉行記者會,對於鄭麗君在公開場合,遭到羞辱式襲擊,發言人Kolas表達嚴厲的譴責。而出手的資深藝人鄭惠中,則在議員陪同下,出面道歉,表示願意當面向部長致歉,但也向媒體強調自己反對政府推動去蔣化的訴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