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拒一國兩制:浩劫教訓 共黨本質不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2 日訊】過年前,陸委會召開新春記者會,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提出未來四大重點工作。他表示,中共持續對台灣「極限施壓」,試圖以一國兩制,消滅中華民國,但本質注定失敗。他呼籲國人記取,1949年悲劇的教訓與共產主義浩劫,國際社會已經警醒,共產黨的本質從未改變。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我們絕不接受『一國兩制』,『民主』才是最佳方案。」

陳明通表示,中共企圖透過所謂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以及不放棄武力犯台,這是一種併吞,要消滅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中共必須認清,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將來也絕對不會成為其轄下的『特別行政區』。我們認為,唯有陸方實踐真正的民主制度,才是兩岸的願景,這也是我們提供陸方的,最佳台灣方案。」

外媒寒冬(Bitter Winter)最近揭露,中共在許多省市的學校,以洗腦、威脅、禁止等手段,不讓學生信仰任何宗教,甚至出現,要求學生舉報有信仰的父母,形同又一次文化大革行。對比台灣,今年將舉辦促進宗教自由的國際會議。兩相對應中共拋出的一國兩制,陳明通這樣評論: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我們是有注意到相關的報導。自由民主與專制極權,本質上是矛盾的、是不相容的。一個專制極權的政府,要支持另一個自由民主的體制,在人類歷史上從來沒有過,是注定失敗的。香港,就是一個非常現實的例子。」

陳明通提到,兩岸情勢、美中格局發展,都超乎他的想像,兩岸關係有挑戰也有機會。他強調要團結「拚民生、護民主、守主權」,陸委會未來四大重點工作,包括評估中共對台灣新動向、落實民主防護網、強化中央地方合作維護整體利益、關注美中經貿戰影響,協助台商回台灣投資。

今年正逢1949年70周年,英國媒體詢問陸委會的想法,陳明通說。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中共竊據了大陸,我們看到它推動共產主義、三反五反、大躍進,造成多少人的浩劫。共產黨的本質,不會因為它改革開放、經濟發展,而有所變化。它很多樣貌,所謂銳勢力、所謂軟實力,各種方式,國際社會慢慢去警醒瞭解,也就是共產黨這種專制極權的本質,是從來沒有改變過的。」

陳明通呼籲國人,要記取悲劇的歷史教訓,共產黨極權本質未曾改變,這是國際社會最大的一個警醒,也是國人真正的威脅,要凝聚台灣共識,做好國防、也要有心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