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中共軍隊與西方軍隊有本質差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2 日訊】美國國防情報局日前發布中共軍力報告,曝光中共的實質性威脅,並對中共軍隊與西方軍隊的本質做了一番比較。其中的差異是:中共的軍隊把「為黨服務」放在了第一位,而不是把為國家服務放在第一位。

美國國防情報局首次針對中共軍力發表公開報告,報告內容指出,中共的軍隊自成立以來,一直是一支政治化的「黨軍隊」(party army)。它的首要任務是:保證中共政權的生存。而美國軍隊和大多數西方軍隊的首要任務則是:保護國家。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它其實是黨衛軍,中共軍隊它的使命是為了保住中共對中國大陸的專政統治,以及整個中共黨派的特權利益,西方國家或其他一些正常國家,它是屬於國家化的軍隊,使命是為了保衛國家安全,它對政黨的輪替改變,在一般情況下不會去干預干涉。」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指出,中共軍隊可以說是中共長期以來混淆黨和國家的一種產物,它也是中共的暴力本質所決定的。

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艾希禮(Robert Ashley)在報告的序言中說,了解中共的軍隊很重要,中共正在建立一支強大的武裝力量,它具有跨越空中、海上、太空和網絡領域的能力。

中共為了嚴控軍隊,成立了一個新的政治工作部門,功能類似於過去的「總政治部」。報告指出,中共軍隊的政治工作是確保中共能夠控制槍,理論根據是毛澤東的言論:「槍桿子裡出政權。」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毛澤東這個說法是中共建立黨組織,並一步一步地奪取政權,然後再靠著這個來維護政權統治,一直走到現在的最根本的一個依據。所以中共一路上都是靠著不斷地用暴力殺戮來維持生存和統治的。」

幾乎所有的中共軍隊官員都是中共黨員,近年來,中共核心權力機構「中共中央委員會」的205位委員中,約有20%是軍隊官員。

1989年6月,中共領導人調遣軍隊鎮壓天安門的民主活動,大量抗議人士被殺。由於中共持續扼殺所有異議和自由言論,反共情緒正在增長。

旅美作家、政論分析人士 遇羅文:「毛澤東指的是奪取政權是靠槍桿子,這是很荒唐的話,誰有力量誰就可以統治人民,這叫什麼合法性呢?後來就更不像話了,維持政權還要用槍桿子,所以不被中國人民所擁護。」

報告還指出,中國在高超音速武器和中長程飛彈兩個領域,可能已領先美國。另外,中共正在發展攻擊、癱瘓人造衛星的能力,也可能正在研發反衛星雷射。此外,中共軍隊還在建立可用於間諜和破壞性的網絡攻擊能力。

報告說,作為推動全球霸權,中共精打細算,正在進行一種低於軍事衝突門檻的戰爭。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通過不斷的打擦邊球,用進兩步退一步的方式來不顯眼的擴張勢力,一方面不至於踩到引發軍事衝突的紅線,但是另一方面它又不斷的蠶食,隱形的去侵犯其他國家的利益。實際上是一種超限戰的手段。」

報告說,五角大廈最近的國防戰略指出,中共希望塑造一個與它的專制模式一致的世界,並獲得否決其他國家經濟、外交和安全決策的權力。

美國海軍前太平洋艦隊情報主管法內爾(Jim Fanell)表示,現在有明確的證據,可以證明中共對全球的「霸權計劃」。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它是黨衛軍嘛,所以它是要為中共這個政黨它的基本教義去服務的,而中共所遵循的共產主義的基本教義中,最根本的一點,它就是要統治全世界的,用他們自己的說法,是要讓紅旗插遍全球。」

唐靖遠表示,美國現在發布這個軍力報告,顯示美國國家戰略發生了轉變,開始把中共視為最大的競爭對手。而這個報告曝光了中共的實質性威脅,對中共來說,是一個重大打擊。

新唐人電視 常春 陳潔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