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聲不斷!必勝客大披薩調漲15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2 日訊】全台漲聲響起,繼速食業者麥當勞、肯德基、拿坡里確定漲價後,披薩連鎖店龍頭必勝客也宣布調漲部分產品價格,包括大披薩調漲15元、小披薩調漲10元,歡樂吧吃到飽漲福也高達18%,至於20年未調整的外送服務費,消費金額399以下要收50元,這波漲價潮,讓公平會也介入調查!

新鮮干貝、蝦子等滿滿海鮮,這是披薩連鎖店龍頭必勝客,強打過年必吃披薩,不過,現在想吃,得多掏一點錢!

民眾:「一個禮拜有時會吃一次,但現在也許兩個禮拜吃一次。」

民眾:「薪水假如說會比較少,那假如說物價又有上漲,可能會造成更大的問題。」

4年沒漲價的必勝客,發出聲明表示,受到營運成本增加影響,調漲大披薩15元、小披薩10元,芝心餅皮、菠蘿餅皮、鬆厚帕瑪餅皮等也都漲10元,個人披薩多6元,另外歡樂吧吃到飽漲幅高達18.6%,外送服務費調整399元以下收50元。

不只必勝客漲,競爭對手拿坡里披薩,也早早喊漲10元,漲幅約3到5%。

速食業更刮起漲風,肯德基整體漲幅約5%,超夯的蛋塔一顆貴2元,單點炸雞漲幅高達12%,麥當勞也有五款漢堡漲3元,早餐類的蛋堡、滿福堡系列則漲幅1.6%,是近4年3度調漲,更不要說先開第一槍的鬍鬚張和手搖飲料。

公平會發言人 彭紹瑾:「現在初步調查是有些有漲,但是並沒那麼嚴重。大概88家裡面我們查出來,有調漲計劃只有10幾家。」

外食漲不停,民眾有感、更是心痛,但公平會調查結果,卻是漲不多,而且主計總處物價統計也發現,這幾年物價指數不超過2%,官員的言論和外食族感受,真的差很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