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候診室成藝廊 病人看了會心一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到醫院看診,等待的時間往往無聊又漫長,屏東縣有一家眼科診所,將候診室布置成藝廊,展出當地藝術家的創作,讓看診患者心情放鬆又療癒。透過鏡頭去看看。

把病患候診區狂想成點心間,找來變形金剛當骨科醫師助手,達文西和米開朗基羅一起動手術。骨科醫師蔡啟超在行醫30年來的看診經歷,畫出上百幅醫療漫畫,畫面既KUSO又生動有趣。

民眾 吳先生:「醫師他把醫療過程的一些很有趣的情況,把它表現出來,讓醫病關係不會覺得那麼緊張,我覺得這個非常好。」

骨科醫師 蔡啟超:「眼睛飄過去的時候,心裡有所感觸,然後一個抽搐,抽搐一下然後就笑出來。也許1秒鐘或2秒鐘就過去了,可是你會覺得說,心情突然間好很多這樣。」

另外,這些運用蝶谷巴特創作的藝術品,全部都是環保回收的寶特瓶、玻璃罐,運用巧思點綴一番,就變成了美觀實用的日常用品。藝術工作者鄭婉屏表示,人人都可以是手作藝術家,藉由創作找到另一種自我價值。

民眾 張先生:「藝術的一些裝置,然後在生活美學上跟診所之間的結合,讓我們覺得說整個診所非常的溫暖。」

手作藝術工作者 鄭婉屏:「創作是沒有極限的,就是它可以是藝術收藏品,上得了檯面上,那它也是隨手可得的東西,就可以創作。」

眼科診所院長 劉世琪:「我希望也鼓勵一些在地的一些藝術家,來展出他們的作品。」

眼科院長劉世琪也將他多年來收藏品,台灣著名繪本畫家幾米的代表作與民眾分享,小朋友閱讀著喜愛的繪本,讓看診不再是一件苦差事。到醫院看診也可以欣賞藝術,貼心的布置,讓許多病人看了會心一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沛芸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