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智慧財產權打混仗 白宮傳取消中團訪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3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美中貿易戰最新進展,就在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訪問華府前,外媒報導,中方提議本週先由雙方較低層級官員舉行預備會談,但是遭到川普政府拒絕,原因是中共在智慧財產權保護上,無法提出具體可行方案。

美媒CNBC記者:「美方建議北京貿易代表團不應有這次訪問,他們沒有準備好具體內容上談判桌,針對中共長期違反智慧財產權的議題,而這也是川普政府政策的核心。無論1月30日和1月31日,劉鶴會不會訪問華府,但這個訊息,已經給市場帶來負面影響。」

今天美股道瓊一度重挫超過400點,不過,後來白宮首席顧問庫德洛說,沒有「計畫舉行的會談」被取消。這個回應讓美股跌幅收斂,收盤下跌301點。美國總統川普昨天推文寫到,中國經濟成長速度創1990年以來最低,對中國而言,達成『真正協議』是很有意義的,他寫到,要中共「別鬧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