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惠中掌摑案遭譴責報警 今親向鄭麗君和社會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另一個新聞焦點。文化部長鄭麗君,昨天中午,出席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所舉辦的餐會,席間卻遭到資深藝人鄭惠中掌摑。包括總統蔡英文等人,外界譴責暴力行為。昨天,鄭惠中 主動赴警局說明,後來被檢方依妨害公務等罪,諭令限制住居。今天她將到文化部向鄭麗君及社會道歉。有媒體報導,鄭麗君還沒對鄭惠中提告。

 

文化部長鄭麗君無故遭受一巴掌,撫著臉一臉錯愕。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年前舉辦聯歡餐會,鄭麗君現場與資深藝人寒暄時,竟然突如其來,左臉遭到重重的一巴掌。主辦單位,在事件發生後,向媒體說明。

 

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董事長 莊豐嘉:「我們報警請警方處理,那為什麼要報警處理呢,因為這是對於一個政務官的一個,當面一個羞辱,我覺得這部分此風不可長。鄭部長也許可以原諒她,但是我們作為一個主辦單位我們不可以。因為我們必須要讓更多的,這樣類似的,這種的暴力的行為,我們不能讓她允許再犯。臺灣是有言論自由的地方,她可以抗議也可以表達她的不滿,但是動手就不對。」

 

鄭麗君事後,也在臉書上指出,「個人受辱事小,民主不容傷害」,呼籲臺灣社會,理性、冷靜面對衝突,回歸公共議題的討論,不要再複製任何暴力行為。而主辦單位除了報警,也呼籲大眾珍惜台灣民主自由,對於鄭麗君人身安全受威脅,表達歉意。

 

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董事長 莊豐嘉:「對此,我也對於鄭部長,遭受這樣的一個不合理的一個待遇,表示致歉,不能盡到我們對於她的,一個安全的保護。」

 

而出手的資深藝人鄭惠中,則在議員陪同下,出面道歉,表示願意當面向部長致歉,但也向媒體強調自己反對政府推動去蔣化的訴求。不過,有網友查找過去照片,爆料鄭惠中曾與親共色彩明顯的統一促進黨活動「同框」。

 

鄭惠中被爆料與統促黨活動同框
鄭惠中被爆料與統促黨活動同框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早(23日)在官方line群組發出圖文,表示:

一整個世代努力了一輩子,為台灣人民爭取自由與民主,曾有多少人不畏被關、被殺、被威權統治者冠上一輩子的叛亂罪,勇往直前,最終才讓這塊土地的人們擁有自由的空氣。

今天是一月二十三日「自由日」,我們感念所有曾為這塊土地奉獻生命的民主鬥士,也譴責任何意圖傷害民主自由的暴力行為。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早官方line群組圖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早官方line群組圖

 

總統蔡英文昨天(22日),則是在事件發生後,在官方line群組呼籲:

在自由民主的台灣,每個人都能表達不同意見。立場可以不同,但打人就是不對。我要呼籲台灣社會保持冷靜,對任何議題應該理性討論,不要助長非理性暴力行為。

同樣的行為如果發生在威權時代,會是什麼結果?這個問題的答案,正是我們應該珍惜民主的理由。

 

總統蔡英文22日官方line群組圖
總統蔡英文22日官方line群組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