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三年台經濟 美商會:逾五成美企樂觀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市美國商會,公布今年的商業景氣調查,將近46%的受訪者表示,面對台灣今年的經濟前景有信心,不過這個數字跟去年相比,卻減少了17.4%,其中幾項原因就包括了美中貿易戰以及中共對台施壓。

台北市美國商會會長 Lee Seewald:「如你們所知,我們代表500家企業。」

台北市美國商會公布今年商業景氣調查,報告指出,有近54%(53.6%)的企業領袖,對台灣未來三年的經濟展望依舊保持樂觀。另外,有超過三成(34.64%)的企業,計劃在今年,增加僱用。

台北市美國商會會長 Leo Seewald:「我們確實看到去年有很多美國科技大廠投資台灣。一個重要的擔憂是,我們希望更多的年輕人在台灣發展他們的事業,我想這是台灣面臨的挑戰。」

不只擔憂人才外流問題,有將近九成(86.59%)的受訪者,擔憂電力供應是否充足。而面對今年台灣經濟前景,45.8%的受訪者有信心,不過這個數字相比去年,卻降低約10個百分點,其中三大因素,就包括了美中貿易戰、中國大陸對台灣的壓力以及美國優先政策。而面對政府推動的5+2產業,雖然跨國美國企業的不滿意度超過滿意度,但美國商會依舊肯定政府推動的,「5+2創新產業」。

台北市美國商會會長 Leo Seewald:「我們的確希望政府能持續推動,持續與各產業協商如何實施,並繼續推進。我認為台灣重塑成為一個創新的地方,是確保台灣在未來能成功的最佳途徑。」

美國商會會長表示,台灣應該朝向更大膽與創新的方向前進,同時持續推動改革,吸引更多的外商來台投資,創造高附加價值的,就業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