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惠中道歉撲空 網友起底過去背景掀輿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3 日訊】繼續來看到,藝人鄭惠中昨天動手掌摑文化部長鄭麗君,主辦方報警處理,外界也譴責暴力。今天,鄭惠中親自到文化部致歉,但最後因鄭麗君公務外出而撲空。而鄭惠中下午也再度到北檢,出庭應訊,另外,她也被網友起底,曾參加統促黨活動,掀起輿論話題。

資深藝人 鄭惠中:「請妳代為轉告,真的對不起,我行為是錯的。」

藝人鄭惠中,在星期二的資深藝人聯歡餐會,動手打了文化部長鄭麗君一巴掌。星期三上午,她親自到文化部,向鄭麗君道歉。不過在現場,有本土團體出來聲援轉型正義以及鄭麗君。

資深藝人 鄭惠中:「今天是真心來跟部長道歉,因為我覺得,昨天我太衝動了。我這個行為確實不是好的示範,我是真心來致歉的。但是我這個致歉,並不代表部長做的事情是對的。請她不要拆中正紀念堂,這是不對的事。」

鄭惠中週三再度重申,反對去蔣化的立場,強調自己是為錯誤行為致歉。不過鄭麗君因為另有公務外出,由藝術發展司長代為出面。

文化部藝術發展司長 張惠君:「今天妳的誠意,跟妳所轉(傳)達的,我都會跟部長報告。」

資深藝人 鄭惠中:「(今天沒見到部長,會不會覺得有一點可惜,之後會再找機會是嗎?)我知道她今天忙,我事實上我知道,但是我覺得是誠意,我應該要來。然後我下次再來。」

在事件發生後,鄭惠中馬上也被網友起底,過去曾經參加親共團體統促黨的活動,引起輿論譁然,有網友認為統促黨跟愛國同心會等團體應該列為不法組織,並譴責暴力。而台北地檢署認為鄭惠中疑涉傷害、妨害名譽、妨害公務等罪,將鄭惠中列為被告,並限制住居。鄭惠中在週三下午,以被告身分,首度被傳喚到案說明,應訊約兩小時離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