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經濟顧問:川普不會為達協議而讓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3 日訊】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即將在一月底展開,白宮經濟顧問科德洛22號受訪時表示,川普不會為了達成協議就讓步。另外,目前正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上,中國經濟也成為討論的議題。

為期四天的世界經濟論壇在瑞士達沃斯舉行,這次會議,美國沒有派出代表團,中國則由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領團出軍。各界關注,中共面對經濟成長走緩,會提出振興計畫,還是採用經濟自由化。

德國郵政集團總裁 Frank Appel:「新興國家應該獲取較多,但中國不再是新興國家了,它不應該像新興國家那樣被對待。情況改變了,我們必須討論,我們應該如何重新平衡這樣的事情。」

另外,一月底,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前往美國進行貿易談判。美中貿易問題也受到矚目,中方代表團成員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被問到美中貿易問題時表示,中國也反對強迫技術轉移和竊取知識產權,一切都可以坐下來討論,並強調,中國願意和美國討論所有美國提出的問題。

另一邊,美國白宮經濟顧問科德洛(Larry Kudlow)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強制技術轉讓、竊取知識產權以及外資持股限制仍然是川普關心的首要問題,川普不會讓步。科德洛並在白宮向記者表示,中國如果按照規矩來,並開放經濟,中國將會受益。

白宮經濟顧問 科德洛:「實際上那會讓中國經濟受益,就像會讓美國經濟受惠一樣。但壁壘必須備消除,必須要互惠,不公平的情況必須被改變。」

另外,《金融時報》報導,美國白宮取消與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和財政部副部長廖岷在華盛頓的會談,原因則是在兩項重大議題上缺乏進展。對此,科德洛表示,「近期沒有安排與中國代表團的會談,因此也不存在取消之說。」並表示,美方仍在準備與劉鶴的高峰會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