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防豬瘟 農委會加強禽流感檢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3 日訊】冬季是禽流感好發期,農委會周三召開記者會,是祭出嚴格防疫措施,成功讓禽流感爆發場大幅下降,這個冬天目前為止確診98例,比2017年大幅降低約46%,撲殺家禽數量減少約1百萬隻。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107年的12月1號,到108年的3月31號,這一段期間,是特別是我們要重點要去強化(檢測)的一個部分。假設這些強化措施,你都做的話,基本上,存在環境裡面的病毒濃度,它就會降低。那減少的話爆發場就可能就會跟著就是減少。」

另外,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還在蔓延,黃金城指出,為了過年假期所採購的18台X光機,2月2號會在桃園機場增設16部,針對中國、澳門、香港的旅客手提行李,做百分之百檢查。並留兩部作為備用。對於非洲豬瘟蔓延,有陸媒報導,中國部分機場,已經禁止攜帶豬肉產品登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