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自助洗衣商機 超商再出招推APP查空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3 日訊】台灣連鎖超商數量高,便利不再只是目標。為了增加客源,超商業者紛紛祭出不同類型複合店,甚至看準洗衣服商機。知名超商推出自助洗衣,三合一懶人洗衣模式,搭配查詢閒置機台功能,成為吸引客群的亮點。

記者 曾馨旻:「便利商店的服務越來越多元,現在甚至連洗衣服也可以,只要將髒衣服丟入洗衣機,洗加烘還能一台就搞定。」

超商再進化,便利商店推出智能化自助洗衣複合店,洗衣、烘衣,外加自動添加洗潔劑。民眾拿起手機,掃瞄QRcode,選擇洗程,顯示條碼到櫃台進行付款。透過APP還能事先查詢是否有閒置機台,洗衣結束前5分鐘,還能設有簡訊提醒。

超商公關副部長 吳采樺:「所以以這個台灣市場來講,其實去年整個自助洗衣這個店數,成長超過了一成,所以我們相信這個台灣的市場對於自助洗衣是有這樣一個需求。自助洗衣的這個業態它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它的營業的高峰是在這個下雨的時候,還有冬天的時候,那剛好跟我們便利商店營業高峰期可以產生一個互補的作用。」比起一般傳統自助洗衣店,價格稍微高了點,不過多了便利商店的複合功能外加點數累積,確實打開了區塊戰場,最後就看消費者,買不買單。

民眾:「方便啊。天氣不好的時候會想用吧。」

民眾:「在便利商店設立洗衣,可能是滿好的創意。」

民眾:「(家裡也有烘衣機嗎?)對我們都有,都齊全,所以說這個東西對我來說沒有

什麼差別。」台灣超商密度,高居全球第二,如何打造不同種類的複合店,成了便利商店競爭的關鍵要素。7-11去年推出大型複合店「Big7」,結合了實體書店、糖果屋、美妝店以及烘焙店,堪稱網美景點,還有結合健身房的複合店。而全家近幾年則是搶攻複合自助洗衣、餐飲炸雞店、藥局、餐廳以及科技金融店,拓寬客群。兩家超商龍頭互別苗頭,要拼1+1大於二的經濟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