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椅凳收集太陽能 還可幫手機充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3 日訊】不少人出外時,應該都曾經遇過手機沒電的窘況,出門在外手機突然沒電、剛好沒帶行動電源,附近又沒捷運站或咖啡廳等可以充電的地方,在澳洲的阿德雷德,一款太陽能智慧椅凳即將啟用。

這款太陽能智慧椅凳有大面積太陽能發電板以及儲電系統,在有陽光時,能將太陽能量轉化為電力進入電池系統儲存,如此一來,無論陰天或雨天,它也都提供電力。

除了能把日間的陽光轉為電能儲存,供電予手機充電、免費Wi-Fi、環境照明以及座椅調溫。同系列還有另一款長?設置了LED顯示屏,可供播放廣告。

智慧椅凳專為戶外空間所設計,其特殊的材質除了可使椅凳牢牢地固定在地面,也能對抗冬季惡劣的氣候。未來將廣泛設置在各大重點機構附近,包括博物館,圖書館,大學和其他公家機關等。

這個被譽為「世界上最先進的街道長凳」是由年僅22歲的克羅地亞發明家姆爾沃什(Ivan Mrvos)所設計的,目前全球總共設置了超過750張。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