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保處檢驗18款衛生紙 高達50%不合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3 日訊】您使用的衛生紙品質合格嗎?23日行政院消保處公布市售18款衛生紙的檢驗結果,其中高達50%不合格,而且越便宜的越有問題,目前已經要求不合格廠商全面下架、限期改善。

每次到了大賣場,整排整櫃的衛生紙該怎麼挑?行政院消保處針對市面上18款衛生紙進行抽檢,竟然有一半都不合格,裡面還有大賣場愛買、大潤發的自有品牌。

消保官 王德明:「18個品項,有9個品項不符合規定的情形,那其中品質部分有7個,標示部分是有6個,其中16號這件,它不僅第一分鐘吸水性不合格,可分散性不合格,它的標示也不合格。」

被抽檢的18件衛生紙,吸水性不合格的,有得潔、新柔跟巧雅3款,民眾可得買更多衛生紙才能擦乾淨;另外不易分解的是量販通路愛買的自有品牌,可能會造成馬桶堵塞,兩項品質都不合格的,有生活好柔、樂雅還有圓之夢,而標示不合格的,除了大潤發的自有品牌,還有新柔、巧雅、阿比等...,不合格率高達50%,已經全面要求下架改善。

消保官 王德明:「最前面最便宜的八件,那八件裡面每一個都有不合格情形,用一句話來講,一分錢一分貨。」

民眾:「當然不是特別要挑貴的,當然便宜是一個誘因,但是品質也要好。」

民眾:「通常比過幾個,單位面積夠高,那就會大概看一下質感,如果可以接受的話就用那個。」

衛生紙該怎麼挑,有的挑便宜,有的看品牌,但消保官提醒,一分錢一分貨,便宜的衛生紙可能產生更多問題,讓消費者得不償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