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提琴改拿畫筆!陳文福「畫中有樂」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二十幾年前,放下提琴改拿畫筆的陳文福,將音樂的感動經驗表現在畫作裡,可以說是「畫中有樂」,雖沒有美術背景,但憑藉著藝術天份,與繪畫的熱情,獲得了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第一名、全省美展金牌獎等共七面金牌,現在就透過鏡頭來看看他的作品。

古早的竹編蒸籠、腳踏車上垂吊的海魚、還有紅磚屋外的火雞群,這些早期農村的記憶,讓人有一種幽古思情的感慨,特別是這幅在古厝前,趕雞鴨的小女孩,對人事已非,景色依在的老家,刻畫出陳文福對家鄉惦念的情感。

屏東縣文化處副處長 曾龍陽:「溫度感情,還有對於作品呈現的一種情緒,其實在作品裡頭,完整地被呈現出來。」

大學視藝系助理教授 陳國展 :「主題在這個小朋友這裡,這張畫會扣你的心弦,會引起你的共鳴,這是一張比較難得的一張作品。」

作品除了表現熱愛鄉土,還有讚嘆母愛的偉大,嗷嗷待哺的小牛、母鵝背上的小鵝,以及這幅載了三個小孩,又身背著嬰兒的母親,充滿表現出早期農家婦女,堅韌不拔的偉大精神。

藝術家 陳文福:「我畫這幅畫,最主要是讚賞台灣的婦女們,1、2、3、4生這麼多,古時候的女人,還要到田裡工作,還要帶小孩,然後回家還要煮飯。」

從音樂轉換跑道到美術創作的陳文福,將音樂的感動經驗表現在畫作裡,也巧妙地運用對比手法、雖然每件都是古老的記憶,作品件件栩栩如生。

藝術家 陳文福:「線條很銳利,這裡有很稀的線條,很稀的部份,很強的部份,會成對比,就會形成音樂性的韻動。」

48歲時放下提琴改拿畫筆,將一筆一畫充滿音樂的律動,堆疊在畫布裡,也揮灑更精彩的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