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阿里山林鐵檜木列車 26日起開放訂票

柴油附掛蒸汽機關車檜木列車(林鐵及文資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4 日訊】結合9天年假,阿里山林業鐵路將從26日起,推出「檜來嘉驛」檜木列車體驗遊程,每週六、日,由嘉義站與北門站間行駛柴油檜木列車,或是雙週行駛一次的柴油附掛蒸汽火車頭。即日起開放網路訂票,將帶領遊客從不同的視角,深度欣賞阿里山林鐵的文化歷史風貌。

柴油檜木列車
柴油檜木列車

林鐵及文資處處長黃妙修表示,檜木列車體驗行程,分為套裝行程及搭乘體驗,提供旅客選擇。票價內含嘉義站與北門站之間的來回乘車券,以及贈送的紀念票卡、Q版蒸汽火車及鳥居造隧道、蒸汽火車造型煎餅等,物超所值。

仿日據時期木構鳥居造隧道及蒸汽火車限定紀念品(林鐵及文資處提供)
仿日據時期木構鳥居造隧道及蒸汽火車限定紀念品(林鐵及文資處提供)

林鐵及文資處強調,這次活動最特別的是Shay蒸汽火車頭再度亮相,採用直立式汽缸縮短車身長度,以傘形齒輪改變傳動方向,在全球蒸汽機車頭中相當少見,具有超級登山功能,相當適合阿里山林鐵又彎又陡的路線,而林鐵也是全球唯一762軌距,還保有Shay蒸汽火車頭的鐵路。檜木車廂則是仿造1925年日本皇室專用貴賓車,車廂內散發高雅清淡的檜木香味,乘著小火車穿梭在都市之間,彷彿回到了百年前光景。

嘉義製材所第二代木造製材工(林鐵及文資處提供)
嘉義製材所第二代木造製材工(林鐵及文資處提供)

另外,參加套裝行程的遊客,還可以享有專人導覽解說,探訪車庫園區珍貴歷史車輛、超人氣的檜意森活村、日式北門驛車站,以及還未正式對外開放的百年嘉義製材所,見證底藏半世紀的地下動力遺構,體驗全台僅有的百年乾燥室情境。

乾燥室體驗(林鐵及文資處提供)
乾燥室體驗(林鐵及文資處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