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推數位貿易!2019全球布局新增以色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外貿協會持續協助台灣業者,拓展新興市場商機,像是這兩年來,在印度跟五個東協國家,舉辦了9場台灣形象展,促成了超過6.3億美元的商機。展望今年,貿協將強化全球佈局,以及開拓數位時代商機。

外貿協會強化海外據點,協助業者發掘全球市場商機。在美中貿易戰以及中國經濟放緩的情況下,2019年,貿協將以全球布局、數位貿協等四大面向,推升出口動能。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我們會在全球進行多元布局,這包括說先進國家,先進國家當中像歐洲跟美國,那非洲,我剛才報告了,我們會挑幾個高成長的重點經濟體,來進行布局。那我們也會掌握整個新科技的趨勢,跟國內的產業來緊密的合作,開拓數位時代的商機。」

近兩年來,貿協總共在印度、印尼、菲律賓等六個重要新興市場,辦理了9場台灣形象展,總共有1600家企業參展,吸引超過21萬的參觀人次,更促成了超過6.3億美元的商機。今年台灣形象展將戰線,延伸到東協的二線城市,貿協也同時看好中東市場潛力,將在今年二月,在具有中東矽谷之稱的以色列,新增據點。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以色列在新創跟研發上面是世界領先國家,那我們在科技製造上面,是全世界最強大的國家,以色列的朋友都講說,如果全世界只能挑一個國家合作的話,以色列一定要挑台灣。它主要的功能除了貿易推廣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擔任我們產業界的耳目跟橋頭堡。」

另外,為了強化地方連結,貿協今年除了擴大辦理工商業交流營,也將在北、中、南重要的產業聚落,舉辦採購大會,要協助國內企業布建,全球通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