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亞洲首購再生能源 東京電力也選台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4 日訊】台灣電業法修正後,再生能源已可轉供或是直供,Google昨天(23日)正式宣布,選定台南,作為亞洲地區首宗的再生能源交易,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24日)也召開記者會說明,他表示,除了Google,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也選擇台南沙崙科技城投資,最快在過年後,就能拍板定案。

台南市長 黃偉哲:「綠能台南,智慧商機。」

Google周三(23日)公布,台南為亞洲地區首宗再生能源交易,將購買10MW(千瓩)再生能源電力,作為台灣資料中心營運供應使用。這也是台灣《電業法》修正案通過後,第一家在台灣購買再生能源的企業。

台南市長 黃偉哲:「它總共買了1千萬瓦,就10個百萬瓦。台南現在已經審核中,要通過的這個,有760 MW,那現在這個760百萬瓦,然後Google只是占了其中的10,所以占76分之1,所以可見台南生產的綠電,是非常充沛的。」

這次Google在台灣購買的再生能源,將由4萬個太陽能面板所產生,而太陽能電廠,就在彰化彰濱工業區的Google台灣資料中心南邊,約100公里,兩處均連結同一個區域電網。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也選擇台南沙崙科技城投資,最快在過年後,就能拍板定案。

台南市長 黃偉哲:「初期剛剛提到是5.9億,接下來如果審核通過的話。最後最終投資有30億,那在這個地方做一個很大的一個,也是,他們過去所投資最大的一個綠能的一個,單一的案件。」

黃偉哲表示,目前台南太陽能投資標的多元,包括6大屋頂型和4大地面型,經市民及企業的積極響應,共有5484件同意備案,累計762百萬瓦設置量,相當於3.5座曾文水力發電廠的年發電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李晶晶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