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過法案助台返世衛 台美磋商宗教自由峰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4 日訊】繼續來看到,歐美力挺台灣的國際參與!總統蔡英文,今天(24日)接見友邦駐聯合國代表團,重申參與國際的決心。美歐近年加強力道挺台灣,美國眾議院日前(22日)通過法案,要求國務卿幫台灣重返世衛組織,兩黨議員批評中共霸凌台灣危及世界。此外,外交部表示,正與美國行政部門磋商,宗教自由會議在台灣舉辦的細節。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 麥考爾( Michael McCaul):「 (中共)通過排除台灣參與世衛組織,中國共產黨讓全球陷入風險,只因為中共自身的不安。」

美眾議院外委會主席(民主黨) 恩格爾(Eliot Engel):「國際社會沒有理由接受一種情景,我們(竟)容許北京以全球健康妥協,當它們霸凌鄰國(台灣)。」

歐美日等國家,去年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力道增強。總統蔡英文接見友邦駐聯合國代表團,重申參與國際的決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參與聯合國體系,一直是我們臺灣人民的共同期待。全球要打造一個健全的合作網路,台灣更不應該被排除在外。」

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優先努力目標,是爭取以WHO觀察員身分出席5月世衛大會,正與理念相近國家密切協調。

22日,美國眾議院無異議通過353號決議案,要求國務卿幫台灣重返世衛組織。議員向北京喊話,不會讓台灣被消失。

美眾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共和黨) 夏波 (Steven Chabot):「法案將指示國務卿制定戰略,以讓台灣重獲世衛組織的觀察員地位。」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 麥考爾:「台灣是世界民主的楷模,他們讓世界更美好,而中國(中共)是修正主義威權,讓世界籠罩在風險之中。我敦促同僚們,以正確步伐來開始今年,就是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並告訴習(北京),台灣永遠不會在我們的關心下消失。」

有媒體報導,歐盟政府去年代表28成員國,公開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近年支持的公開性與力度都轉強,原因之一,是中共去年12月施壓,歐台交往必須嚴格限制在非官方,引發歐盟反彈。

此外,美國國務院去年舉行第一屆促進宗教自由80國高峰會,今年上半年將在台灣舉辦區域會議,外交部表示。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召開的時程、舉行的方式還有地點,這部分相關細節,我們都還要再跟,美國方面(行政部門)進行磋商,也會充分尊重美方的決定。我們也會全力來支持、促成這個會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