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基地開幕式 蕭青陽對鄭麗君表達心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4 日訊】帶您來看到,星期四台北華陰街,開幕了台灣漫畫基地,文化部長鄭麗君出席揭幕時,特別恭喜美術設計師蕭青陽獲得葛萊美的第五度提名。不過蕭青陽在介紹自己所設計的招牌時,先是為鄭麗君日前受到攻擊一事,表達心疼。

揮揮手跟原本只在漫畫裡出現的諸葛四郎打招呼,文化部長鄭麗君,出席臺灣漫畫基地開幕儀式,希望透過漫畫基地的成立,帶動整個漫畫產業以及IP內容產業發展,並跨界結合科技,發展產業聚落。而鄭麗君也在致詞時,與大家分享好消息。

文化部長 鄭麗君:「蕭青陽老師,他早上有記者會,他第五度入圍葛萊美獎,唱片設計(包裝),大家掌聲恭喜他。」

蕭青陽是台灣知名的美術設計師,這次為漫畫基地,設計了充滿現代感的招牌。他在介紹自己的設計前,對鄭麗君說。

美術設計師 蕭青陽:「這兩天很心疼妳,加油。」

為日前鄭麗君被突襲抱屈,蕭青陽特地喊話要鄭麗君加油。不過鄭麗君在受訪時,是再次展現氣度,強調個人受辱事小,希望大家能從這件事情有所學習。

文化部長 鄭麗君:「過去轉型正義的種種的誤解,我希望社會能夠,大家一起共同用同理心,跟人權的價值,重新來認識過去這一段,被淹沒的歷史。重新來思考民主的台灣,我們怎麼回應過去這段歷史,我們可以做些什麼。」

而對於蔣家後代蔣友柏過去曾在專訪指出,認為不應該蓋中正紀念堂,鄭麗君回應,台灣民主社會自然有多元的聲音,跟不同的看法。我們可以思考我們怎麼去看待過去的歷史。

文化部長 鄭麗君:「中正紀念堂是設有組織法管理處,那我們可以來思考,這個組織的未來的定位,跟它的轉型。那它的轉型其實,除了回應轉型正義,那其實也是一個,首都發展的一種新的可能。」

鄭麗君再談轉型正義,至於是否接到鄭惠中的電話聯絡,向她親自道歉,鄭麗君說沒有接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