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花不開!台南梅嶺梅花少5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4 日訊】因為暖冬影響,台南梅嶺的梅花,開花遠不如預期,只有五成左右,不但影響了觀光賞花人潮,連帶也縮減了梅子的產量,少了觀光財,農產收入也縮減,今年梅嶺的農戶,年終收入大減。

台南梅嶺入冬的梅花景況,是許多賞花人,年年必定造訪的行程,不過今年卻有點失望。

遊客:「沒看到什麼花,沒幾株。」

遊客:「今年相對真的比較少。」

往年梅花在一月中盛開,滿山滿谷的梅花綻放,風景美不勝收。不過今年因為暖冬,花期紊亂,不但開得零星,數量也大減了五成,連帶導致結果率也大幅下降。

梅農:「天氣太熱會落果,晚上降霜也是會落果,甚至下雨連下三天,也是受不了,花苞會爛掉也是會落果。」

雖然有少數幾棵梅樹,在這波冷天氣裡,有花朵綻放,不過景況也不如預期,消息一出也讓賞花人潮銳減,觀光財也少了許多。

梅嶺風景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許鴻文:「因為今年花況不好,遊客來看不到花,他留下來吃飯心情也不好,所以來到(餐廳)一定有空位,翻桌率也下降了許多。」

今年梅嶺的冬天,天氣雖然溫暖,農民們心情卻有點寒冷,還好幾年來梅嶺也遍植了不少山櫻花,黃曆年節期間,期待山櫻花發威,帶來人潮和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