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訓練 遲緩兒學習表達能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4 日訊】桃園有一家潛能發展中心,專門照顧6歲以下的兒童,(23日)週三舉行創意彩繪成果展,他們經由教導小朋友畫畫,訓練他們的肌肉還有表達能力,孩子們來到中心後都有很好的成果,讓家長感到非常開心。

利用畫畫讓身心障礙的孩童訓練手部的肌肉,同時也可以穩定情緒。桃園一家潛能發展中心專門照顧6歲以下的兒童,23日舉行創意彩繪成果展,展出孩子們一整年的作品。

潛能發展中心主任 陳美谷:「藝術治療最主要的用途就是,藉由一些素材,他們可以在那個素材的媒體中,包括可能用手、或是用不同的工具去抒發他們的情緒。」

睿睿是一名發展遲緩的慢飛寶貝,剛來到中心的時候,表達詞彙讓人完全聽不懂,情緒也不穩定。在藝術治療後,現在已經可以簡短的表達自己的意思了。

潛能發展中心教保組長 廖奕婷:「老師在帶他們的過程中會教他們很多規矩,比如說請他去等待,或是這個時候你應該是拿這個筆然後沾這個顏料,讓他們去練習這樣的過程,在這樣的過程中,孩子很多很多的創意就會出來。 」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106年3到6歲的身心障礙兒童共有6701人,潛能發展中心通過藝術的學習,可以提高遲緩兒的認知、訓練肌肉,並學習自我表達的能力,減輕了許多家長的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