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燈會專區 主題燈福嘟嘟先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中國新年快來了,今年南投燈會區,以造型可愛的「福嘟嘟」為主題燈,可愛的豬造型頭上還有2支天線,讓豬年的燈主更饒富趣味,象徵國運否極泰來、「豬」事順利,帶您先去一睹為快。

提著小燈籠、手上旋轉著絲絹,表演者身穿中國服,舞蹈演出呈現濃濃的過年氣息,南投縣府舉辦豬年燈會記者會,主燈「福嘟嘟」搶先曝光。

南投縣長 林明溱:「今年的主燈,你看那個豬的造型好像來自於太空,無線電在頭上,這是一個非常有創意的一個主題燈。」

除了燈會園區外,橫跨貓羅溪的浪漫情人橋也很受歡迎,加上去年貓羅溪的水舞,今年還有創新活動,要讓南投愈夜愈美麗。

南投縣長 林明溱:「我相信這個浪漫情人橋,在燈會這段期間,一定會受到大家的熱愛,今年我們這個水舞,貓羅溪的水舞,我們也做得非常漂亮,跟去年更有不同的,除了水舞之外,還在水中放煙火,水舞跟煙火結合在一起,也是今年首創的。」

南投燈會已邁入第四年,燈會專區及周遭景點去年共吸引4百多萬遊客造訪,今年南投也有更多鄉鎮加入,南投市及集集鎮、埔里、水里都有新年燈會,讓新年更有過節的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