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跟進中央禁華為 蘇揆:國安不容漏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5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鎖定,行政院昨天(24日)表示,將公布禁用的中國大陸3C軟硬體名單,台南市府今天則開出地方第一槍,宣布跟進排除華為,也會開始公務員私人手機連網的風險管理,陸委會則禁用微信、微博。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國安不容漏洞,全世界都一樣。

台南市府研考會主委 趙卿惠:「華為的一些設備,昨天我們已經發文各機關,希望進行盤點。」

全民守護資安,台南市府開出地方第一槍,跟進中央。行政院24日表示,多年前就禁止公務資通訊產品採購中國大陸品牌,中央將公布處理原則,不排除發布禁止廠商清單。不過有記者問,會不會擔心引起中共抵制台灣企業?蘇貞昌(25日)回應,國安第一,全世界都一樣。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中國(中共)抵制台灣,已經不是一天,我們對於中國產品,都本於自由貿易,都非常開放。只是國家安全不容打折、也不容有漏洞。因此,我們對於有國家安全之虞等等,必須要嚴格把關,這全世界都一樣,我們沒有比較嚴也不能比較鬆,所以希望國人同胞都能一體遵循。」

(電訪音源) 國立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 李忠憲:「好像對方派間諜,反而說如果我把對方的間諜行為,(我方)反制措施採取以後,會遭到報復。(這說法)立論感覺起來有點荒謬。」

不過也有人質疑,管制網路核心設施、資料庫合理,但為什麼要限制手機?

(電訪音源) 國立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 李忠憲:「終端手機設備越來越強,網路、運算成本越來越低。以前是說,我在終端設備是不重要,只要在核心網路蒐集資料,就可以知道整個社會國家的全貌。現在有點反過來,我從終端設備的手機,螞蟻雄兵的方式,來蒐集這些資料,也可以同樣達到的目的。」

學者說,資訊時代,就從小地方決勝負。而陸委會日前(24日)已要求公務員,不用微信、微博。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我個人,沒有微信。」

台南市府研考會主委 趙卿惠:「現在比較重要工作是,我們可能會有些市府同仁,他可能利用網路、或自己(私人)手機,去連通一些包括微信、微博等等,或上網買東西,這部分基本上我們會有些防護。」

如果安裝大陸軟體,在公務員私人手機,會不會成為漏洞?學者建議嚴格登記,還要避免公務手機、私人手機相互監聽、資料交錯。

(電訪音源) 國立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 李忠憲:「(安裝微信)不管是私人的、或特許的一些手機,在特定的時間地點,才能加以使用。」

李忠憲建議政府,徹查、徹底執行,還要加強對民眾的教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王冠霖 張東旭 台北-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