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金融專家:貿易戰中方受創是美國的8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5 日訊】美中貿易戰談判仍停滯不前,曾任中國進出口銀行行長,大陸金融專家李若谷近日撰文指出,若中方不願妥協,經濟損失恐將是美國的8倍。台灣財經專家謝金河也表示,貿易戰將是目前中國經濟發展,面臨的最艱鉅的挑戰。

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 謝金河:「美中貿易戰,是中國自1978年,改革開放到現在,整個經濟發展所面對最艱鉅的挑戰。」

外界關注美中貿易戰,將對中國經濟帶來的影響,曾任中國進出口銀行行長,大陸金融專家李若谷撰文指出,美方認為他們對貿易戰的損害是可以控制的,而中國大陸的損失將是美國的8倍。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中國有很多東西,需要美國的技術或者是品牌,如果是美中貿易戰打下去,打到其他的科技戰或者是品牌部分的話,中國還會有其他部分影響。」

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 謝金河:「國際上對中國成長開始,從過去的協助現在變成一個圍堵態勢。它就像一棵大樹,美中貿易戰,全世界在這棵大樹不斷的搖,到最後這個樹葉會掉光,就是說未來這個影響一定會非常深遠。」

大陸金融專家李若谷表示,美國並不是擔心大陸經濟、技術馬上要超越才打擊它。大陸的發展是「黨和政府起主導作用」,違反了市場規則,所以,美國要迫使北京去改變。

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 謝金河:「第一個貿易公平,你當年加入WTO的承諾,中國大陸能實踐多少,第二個就是說不公平競爭,你現在在彎道超車,有非常多違背,全世界智慧財產權的這種競賽。中國如果不願意在智慧財產權落實上,有更多承諾,這個中美貿易戰不會停。」

謝金河表示,美國經濟會因為貿易戰而受到影響,但不會受到重傷,而中國大陸是否能進行本質上的調整,現在正是關鍵時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