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震災同行 蔡英文慰53工兵群:以你們為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5 日訊】總統蔡英文在桃園市長鄭文燦的陪同下,在過年前到桃園慰勉北部駐軍,並致贈53工兵群年節加菜金,也提早向軍中弟兄拜早年。致詞時表示,國家安全沒有假期,天災更難以預測,工兵部隊的戰備任務,非常沉重,但也非常的重要。即便年節假期將至,因為有國軍弟兄的辛勞,國人才能過個好年。

M48A5履帶機動橋緩緩升降,進行橋梁架設;很像麵包車的M3浮門橋車,開到水面上就變成大型水上平台。演練過程中,蔡英文仔細聆聽觀看士兵們的操作情形。她表示,去年2月花蓮震災後,53工兵群和她一起搭機前往救災,這份共同作戰的袍澤情感,永記在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花蓮救災的這個戰場上,我們一起為災民的身家安全而奮戰,這份共同作戰的袍澤情感,我永遠都記在心裡。國兵部隊的戰力令我印象深刻,國兵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精神,也讓國人體會到國軍勇於克難的堅強。」

在演練中,擔任操作大型機具有不少是由女士兵擔任,輕型戰術輪車駕駛的林苾瀅、與挖土機駕駛的林紫盈兩姐妹,也代表工兵們將手繪賀卡跟杯墊送給總統。同時還被問到工作的甘苦談。

陸軍第六軍團53工兵群上兵 林紫盈:「我是參照網路上小英總統Q版人物,去畫卡片的封面。到了部隊之後,我跟連長提議說,連長我想要專心操作怪手,一開始其實會害怕,但是經過連長、班長指導,敢上板、出任務的的時候,防災演習也有派我出去,所以我覺得來當兵,就是女生也可以做男生做的事情。」

陸軍第六軍團53工兵群下士 林苾瀅: 「當初進來時候,我也是覺得說這個環境到底適不適合自己,就是抱著說挑戰自己,後來發現這個環境其實給我們的福利都不錯,就是一邊可以工作,一邊又可以學習,考取一些證照,然後也有相關的就學,我就想說妹妹剛好高中畢業,可以剛好進來也是一邊工作,一邊繼續公餘進修。」

兩姐妹還說,總統收到禮物時,笑得很可愛。希望蔡總統使用杯墊時可以想到工兵群。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