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全台氣溫驟降!北部低溫下探10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5 日訊】大學學測今明兩天登場,注意氣溫如洗三溫暖!今天陽光露臉、天氣轉暖,不過週六又有可能達到強烈等級的冷氣團報到,北部低溫下探13度,中南部兩天高溫溫差甚至將近十度。不論應考或周末出遊,都要特別留意!

大學學測首日登場,考生抓緊時間做最後衝刺,不過來陪考的家長也沒有閒著,早上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北部低溫下探12度,就怕孩子冷到。圍巾、羽絨衣、手套,通通幫忙準備好。

家長:「會有多層次的穿法,他自己有準備。」

家長:「因為今天還好,就很舒適沒有什麼準備,就衣服大概有穿外套,熱了就脫下來就好。」

幸好只有清晨會冷,第一節課開始全台都能曬到陽光,溫度回暖,但可別被這天氣給騙了,因為學測第二天,又有一波可能達到強烈等級的冷氣團來襲。

氣象局預報員 程川芳:「今天晚上深夜之後到明天清晨,又會有一波強烈的大陸冷氣團南下,明天早上低溫大概就是,各地低溫可能來到13到16度之間,那北部會稍微涼一點。」

週六全台氣溫驟降,北部高溫只有13到15度,低溫更下探10度,中部高溫約18到20度,南部高溫也從26降到21度,和學測首日相比,溫差大,得更重保暖。

氣象局預報員 程川芳:「下週一的白天開始,冷氣團就慢慢減弱,溫度將逐日回升,要到下禮拜五才會有一波冷空氣再度南下。」

預計冷氣團會持續到周一,學測兩天就如同三溫暖,提醒考生和家長,別被一時好天氣給騙 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