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長主動出擊 抽檢年貨護食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5 日訊】快要過年了,(25日)週五,嘉義市長黃敏惠親自帶領一群婆婆媽媽們,前往大賣場抽檢年貨,主動出擊,希望維護嘉義人的健康。

包裝食品標示日期、原產地等,符合規定的就給一個「食安在嘉」獎牌鼓勵,散裝食品標示原產地履歷,冷凍櫃零下1度符合標準,也都給予獎牌以示肯定。

嘉義市長 黃敏惠:「在大賣場裡面,我們所看到的每一個食品的標示,必須符合相關的規定,所以嘉義市是一個雲嘉南觀光休閒的消費中心,在大家消費的時候,我們市政府有責任為大家做把關。」

把關前先來個年貨選購8大攻略,現場出席的媽媽市民朋友們,熱情參與搶答並一起加入稽查行列。

賣場公共事務服務部中區經理 胡志光:「剛剛市長檢測的我們魚檯,冰溫只有零下負1度,那我們會希望就是說,食品它除了是新鮮之外,最重要它保存是很重要一個環節。」

嘉義市衛生局代理局長 廖育瑋:「還是呼籲大家,要購買適量的食品食物、然後吃得夠就好了,那另外在採買的過程要把握一個原則,就是先去買常溫的產品,然後再去買冷藏的產品,那冷凍的產品最後要離開的時候再去買。」

嘉義市政府要求各食品業者都能先做好自主管理,並呼籲消費者也自我做檢視,希望大家都能買到最健康最安全的好食材,歡喜過新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