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攜手Nokia!端5G實體機戶外測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6 日訊】好,那麼為了因應2020年5G商轉倒數計時,台灣各家電信業者,是卯足全力,像是有業者攜手國際大廠Nokia,將5G實機原廠設備,直接搬到戶外,發射5G網路訊號,可以說 5G商用化的腳步,已經更加接近。

模擬工廠作業員實務流程,操作正確顯示綠線,但是如果操作錯誤,系統一偵測到,馬上提出警告,系統顯示紅線,5G的低延遲特性,讓工業4.0成為可能。

Nokia資深無線網路工程師 陳仁祥:「可以來即時來判斷來輔助,我們整個工廠在流程當中的正確性,包括工廠包括醫療等等的,這方面的協助。」

5G商轉真的接近了,搶在MWC行動通訊大會召開前,電信業者攜手NOKIA,端出原廠5G商用天線,實際在戶外,落地發射真正的5G訊號,連線速率高達100MHz,支持3.5GHz的5G頻段。現場更首度亮相全台灣第一支,手機大小的5G測試裝置,搭載高通5G晶片,緊鑼密鼓測試,就是看好產業發展。

台灣大總經理 鄭俊卿:「我們真正跟NCC申請了5G的頻段,在3.5GHz,我們今天的Demo是在實境上,真正的有基地台、核心網路,一直到CPE端(用戶終端設備)的,都透過真正的5G頻段來測試。」

電信業者推動5G商用化,去年11月完成5G實驗室,不過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認為,5G商轉還有幾大瓶頸,有待解決。

台灣大總經理 鄭俊卿:「大概比較大的瓶頸是,第一個就是營運模式,B2C的營運模式,5G是需要再去發展,第二個就是終端設備成熟度還需要努力。我認為在後年的第三季第四季,會有實驗性的商轉,但不是大量的商轉。」

電信業者評估,台灣商轉5G時程,大約得落在2021年下半,隨著基礎設施、手機終端更成熟,5G R16標準陸續出爐,相關商機也才會陸續爆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