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壓台灣 學者:不用幫它執行心理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6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中共頻頻打壓台灣,不管是從外交、經濟還是軍事上,連媒體也繪聲繪影的協助傳播。但學者提醒,台灣人要冷靜分析,不用幫中共執行心理戰。

中共持續在國際上打壓台灣,甚至頻繁的軍事恫嚇,面對這種種的威脅方式,有學者指出,台灣不需要隨之起舞,不用幫中共執行心理戰,因為北京其實已經內外交迫。

中研院社會學研究所副研究員 吳介民:「其實中國現在正面臨內外嚴重危機,對中國的併吞的企圖,是要料敵從寬、戒慎迎戰事,是絕對需要,這我不反對,但是不要跟著北京起舞。」

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對台強硬談話,是在轉移內部問題,來安撫社會不滿。學者也表示,中國經濟成長不如預期,需要仰賴台灣的人才來發展半導體,台灣應該看清美中台國際局勢。

中研院社會學研究所副研究員 吳介民:「我認為反而是北京有求於台灣,我們需要看穿中共的脆弱之處,冷靜分析,不用幫它執行心理戰。」

而台灣,是美中關係之間,最重要也是最敏感的問題。在中共試圖挑戰區域現狀的同時,美國正採取具體的行動,更有美國議員指出,華府挺台灣的力道,是前所未有的強勁。而台灣應該順應這波情勢,加強自身的民主防衛機制。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我們第一件事情要處理的,就是中國的和平協議的促統攻勢,應該要大幅提高政府跟中國之間政治談判的門檻,那比照修憲程序。」

面對中共的步步進逼,經濟民主連合表示,台灣不能只有守勢,他們倡議推動修改國籍法,來反制中共將台灣國民「內國法化」的企圖,並盡速推動「條約締結法」修法,增加台灣的法制籌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