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賴清德再合體:台南美術館將成國際橋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8 日訊】台南市美術館(27日)舉辦開館揭幕儀式,總統蔡英文表示,美術館是文化首都台南超過一甲子的夢想,來台南一定要吃美食外,更一定要到美術館參觀。

臺南市美術館由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文化部長鄭麗君、市長黃偉哲等貴賓共同啟動展開正式營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南美館的使命除了要保存國內外重要美術作品,建立國際性跨館合作,它也會成為台灣文化首都最明亮的藝術櫥窗,也是台灣連結國際的重要橋樑。」

南美館是賴清德在擔任台南市長任內重要的建設,中途工程進度落後,當時雖然賴清德已北上擔任行政院長,還特別南下協調。

中華民國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

「 我衷心期盼這個美術館,未來是台南市的文化地標,也是我們台南市市民生活的所在,大家可以來欣賞藝術,也可以在這邊悠閒過活。」

台南市長 黃偉哲:

「臺南美術館要把它經營到最好,讓所有的市民感到驕傲,讓所有的台灣民眾感到榮耀。」

南美館的外觀,碎形屋頂就像一朵鳳凰花,有別於其他美術館,它興建在市區精華地區內,是全台第一個以「行政法人」身份開設的美術館,也創下很多的第一,包括18個展廳是全台美術館中最多的,內外有53座樓梯,也是最多,並為唯一有科學研究、修復畫作的美術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