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總統這局 沒有討價還價空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8 日訊】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27日正式落幕,由民進黨候選人何志偉順利勝出。擊敗柯家軍的陳思宇以及國民黨現任市議員陳炳甫,對於未來是否還有可能「綠白合作」,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為了台灣整體利益可以跟任何人合作,總統這一局,但沒有討價還價的空間。

廣播節目主持人 黃光芹VS.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民進黨要推出什麼樣的候選人,能夠在未來跟社會對話、能贏得大選,民進黨必須找出最強的候選人,還在尋找?我們有我們的機制,大概3月16號補選之後的一個月,應該就會完成這樣的工作了,是什麼?總統候選人確定是哪一位。」

北市立委補選27日正式落幕,由民進黨候選人何志偉勝出,也成為卓榮泰接任民進黨主席後的第一場勝仗,卓榮泰表示,接下來的4席立委補選,民進黨要隊形不變、調整陣型迎戰,他沒有絲毫樂觀,而2020總統大選,民進黨一定會提自己人。

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總統這一局,我覺得沒有任何討價還價的空間,但是就立委的選舉,我們有很多選舉成績不同的各種的選區,我們也可以做比較多的考量跟協調,但是總統這一局我覺得民主進步黨還是要維持住,這個本土政權執政黨的這個角色,我們繼續努力。」

而對於「柯家軍」的陳思宇在補選輸給何志偉,是否影響台北市長柯文哲2020的布局,卓榮泰表示,他不認為陳思宇跟柯文哲是強烈的等號,但總統大選是很殘酷的考驗,如果只有網路聲量,地方組織浮而不實,總有一天會卡關受限。

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後來的很多政黨,也許在組黨的那個時候聲勢很大,但是一段的時間內,就沒有辦法做一個比較大幅度的成長,那柯市長一個人創造了所謂的白色的力量,那到底在基層上有多大的一個反應,除了網路回應之外,基層上的反應有多大,是不是他自己應該再評估看看。」

卓榮泰認為,柯文哲很聰明,到後期柯文哲的助選看起來也有點調整,民進黨為了台灣整體利益可以跟任何人合作,但維護台灣優先不容打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