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留才! 科技部擬博士生擇優補助月領3~5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8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隨著數位智慧化時代的來臨,從生醫、奈米科技到人工智慧等領域,都非常需要博士人才,而科技部長陳良基就表示,規劃每年擇優補助600名博士生,每個月給予3到5萬元的博士津貼,而在今天的年終媒體會上,部長也替自己打下了,施政成績。

科技部長 陳良基:「自己打最好,也不會超過90分。」

科技部長陳良基,細數這2年多,謙虛打下自己的施政成績。展望今年,科技部將持續扮演台灣基礎研究的火車頭。

科技部長 陳良基:「我們今年還是必須再繼續遊說行政院,在明年度基礎研究的經費,可不可以在我們希望的能有10%的增加。」

部長提到,台灣政府投入研發經費的占比,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國家中,排名相較落後,未來目標,希望能夠達到OECD國家的平均水準26.7%。而科技發展這塊拼圖,人才至關重要,為了扭轉人才外流的趨勢,科技部提出了營造友善研發環境等三大方向,其中研擬的,每年將擇優補助600名博士生,受到關注。

科技部長 陳良基:「我們期待是說,一個博士生大概一年可以50萬,這個是我們現在的目標,所以每個月大概就四萬,擇優補助大概是以,目前我跟教育部在研商是說,我們也許抓我們經費的額度,可能是以600人為我們初步的目標。」

部長指出,經費來源主要來自政府的預算,如果順利的話,今年9月入學的博士新生,就有機會適用。科技部攜手教育部,就是要提升年輕學子攻讀博士的意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