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在梅山鄉間老屋 尋找嘉鄉「梅」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8 日訊】接著來到嘉義縣,隱藏在梅山鄉的30年代日式老屋,打造成充滿懷舊的庭園文創咖啡館;屋內陳設許多早期的生活器具,讓人彷彿走入時光隧道。業者還利用在地食材,研發出各式飲品、甜點,以及私房料理。一起去看看。

外表酥脆的心型鬆餅、細緻綿密的提拉米酥,配上一杯香醇濃郁的咖啡,或是一壺熱熱的百香果茶,享受午後美好時光。另外,還有兒時記憶中阿嬤的焢肉飯,加上醃漬的紫蘇梅,酸甜滋味,讓人垂涎三尺!

業者 徐圓榕:「梅山在地的一些水果或者是食材,它可以帶入一些餐點,我覺得是還滿不錯的,也是可以凸顯我們梅山的特色這樣。」

隱身在巷弄裡的日式老屋,戶外庭園綠草如茵,走入屋內,抬頭可見木製屋頂和木頭梁柱,以及老式鐵花窗;還有早期農業社會的石砌爐灶、古早碗盤和電視機等生活物件,讓人彷彿走進了時光隧道。

遊客:「剛剛看那個廁所,磚頭就很復古,但是咖啡又很西式,所以是中西合併這樣。」

業者 徐圓榕:「我是學美術的,所以我們都會到一些日式的建築,還是一些眷村,就是會去那邊寫生,所以說很早就已經接觸這個老屋的環境了,對!所以一直以來,我就是會蒐集一些老東西啊!」

接著,來到老街的梅子觀光工廠,不僅能認識日式工法製梅的過程,還可見到日曬屋排列整齊的梅子在做日光浴,也能親身體驗醃漬梅子的樂趣。

小朋友:「很難做,因為有時候會沒打到。」

遊客:「不曉得原來那個梅子,是用這種方式去籽啊!所以還滿新鮮的。」

解說員 陳雅卿:「梅子你要加糖,它才會Q、才會甜;做好之後呢,我們就是室溫放著,室溫放著,只要經過呢差不多20天,20天之後,它的味道會慢慢進去,就可以吃了。」

來到阿里山下的梅山,不論是見證老屋活化的風華歲月,還是親子醃梅DIY活動,都讓遊客充份感受記憶中的梅鄉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