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雙試劑 為年節採買把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8 日訊】年節將至,民眾採買食品的需求量大增,但您對買的食材安心嗎?屏東縣政府,發放檢驗中心配製的食品雙試劑組合包,民眾只要透過簡單測試,就可以知道有沒有違規的添加物,讓食安多一層把關 。

添加皂黃(工業色素)的豆腐經過試劑的測試變成紫紅色,另一個試劑檢測過氧化氫俗稱的雙氧水殘留,則呈現黃色。由屏東縣衛生局自製的簡易雙試劑,讓民眾免費索取隨時為食安把關。

屏東縣長 潘孟安:「除了在定期性的發放這些檢驗的一個試劑以外,也抽檢了傳統市場,包括一些大賣場,對於一些販賣這個產品食品,工業產品或是這個生食熟品的,所有的不管是傳統攤商,還是大型量販店,縣政府衛生局都全面展開稽查。」

縣長說台灣民眾習慣在逢年過節時大量購買食品,除了發放雙試劑之外,也提醒消費者採購食品五不原則:1、標示不清楚者。2、過於鮮豔者。3、有異味者。4、來源不明者。5、有破損者不買。民眾 程先生:「親朋好友大家團聚的話,餅乾糖果水果都要買一些,拜拜一定要買的。」

量販店副店長 陳泓邑:「如果進入年節的採購旺季,那這個月份來講,我們的業績成長至少都有三成以上。」

試劑用在消費者採買時自我篩檢,若檢出疑似違規添加,可提供攤商資料給屏東縣政府衛生局食品衛生科。

屏東縣政府:「有驗有保佑,安心過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簡陳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