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水壩決堤 已60人遇難 292人失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9 日訊】周一,巴西淡水河谷礦場水壩決堤,遇難人數已達60人,292人失蹤。

巴西淡水河谷礦場水壩決堤事故,週一搜救持續。消防人員在大片泥沼中,搜尋倖存者。

以色列派130名救災軍人,攜帶深層探測聲納儀,也加入搜救工作。

巴西以色列大使 Yossi She:「我們有設備在地下尋找手機信號。」

截至發稿,已知有192人被救出,23人在院中治療。當地官員表示,找到倖存者的希望越來越小。

當地時間1月25日下午1點左右,這個位於巴西東南部的礦區發生潰壩,大量泥漿淹沒周遭區域。該水壩為全球最大鐵礦石開採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所有,其在2015年已捲入過類似事故。28日,該公司股價開盤狂瀉20%。

巴西司法當局下令凍結該公司約26億美元資產,用於賠償遇難者及修復被毀設施。

新唐人記者 李子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