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需求疲軟 歐美企業巨頭接連發警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9 日訊】好,美中即將展開新一波貿易談判,但去年中國GDP成長率,創下28年來新低,中國經濟的下行壓力,逐漸在各產業浮現,也衝擊不少歐美指標企業。本周財報週,包括全球最大重型設備製造商開拓重工,以及晶片大廠Nvidia的財報,都發出警訊。消息一出讓市場恐慌,Nvidia 28日股價重挫13.8%,也連累到大盤。

繼蘋果1月初下修2019年第一季財測後,美國工業龍頭開拓重工(Caterpillar)和晶片製造商Nvidia,也雙雙對今年的業績展望發布預警。開拓重工第4季利潤低於預期的幅度,創10年來最高,預測2019年營收也將低度成長,獲利將處於預估區間的底部。

開拓重工執行長 烏普勒比:「在中國,產業仍充滿活力,預測上也有很多變數,我們會繼續緊密觀察。但目前我們預測中國2019年整體市場的成長率,將大致持平。」

Nvidia則是將第四季的獲利預測下修5億美元,為27億美元,下修幅度約19%。Nvidia在聲明中表示,由於中國經濟形勢惡化,導致遊戲級顯卡需求減弱,出貨量明顯不如預期,數據中心的營收也低於預期。

CNBC電視台:「Nvidia在遊戲晶片的營收成長,我認為,很大部分是受到加密貨幣驅動。再看到數據中心的市場,Nvidia的AI訓練做得很好,但如果到機器學習層次,也就是執行推論,要從雛形到產品,競爭就更加激烈了。」

此外,受中國需求放緩影響,已對中國市況發出警報指標企業,還包括五金工具製造商史丹利百得、處理器大廠英特爾、 PPG工業公司、福斯汽車、福特汽車以及汽車零組件供應商LEAR等。

受到企業財報警訊影響,美股28日收跌。道瓊工業指數收跌超過200點,標普11大類股中也有9類下跌,亞馬遜、微軟分別下挫近2%,拖累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