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經台海 美上將重申國際水域通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9 日訊】好,面對中共越來越頻繁的軍事威脅,外媒報導,美國和台灣都在調整戰略構想及軍備,美國軍艦上週,在7個月內第4次通過台灣海峽,美國海軍軍令部長李察遜(John Richardson),今天重申台灣海峽是可通行的國際水域,無需擔憂。中華民國外長表示,這可以促進區域和平。

24日,美國飛彈驅逐艦「麥康貝爾號」(USS McCampbell)和補給艦「狄爾號」(USNS Walter S.Diehl)通過台灣海峽,是美國7個月內第4度派遣軍艦通過。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李察遜上將(John Richardson)28日出席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論壇時重申,台灣海峽屬於國際海域,無需擔憂。

美國海軍軍令部長 李察遜:「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這應該沒有模糊。當兩艘美艦通過時,(各方反應)專業應對,因此沒有任何擔憂之處。」

對於美軍未來是否會有類似行動,李察遜不願答覆。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如果美國將軍艦穿過台灣海峽當成例行性任務,相信未來會看到更多美軍在附近活動。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對此持正面態度。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如果說美國在這方面的這個presence (軍事存在),是增加的話,反而這是可以促進區域的這種和平。讓大家覺得說,美軍在這邊變成是一個區域穩定的重要力量。」

面對中共威脅,美軍研擬新戰略。《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24號報導,美國海軍陸戰隊正在研擬,一旦發生大規模的太平洋戰爭,要讓陸戰隊有能力「從北京手中奪下南海島嶼」。

另外,為了應對中共在網路、軍事上的日益擴張,日本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政府也正在擬定新的日美共同作戰計劃,美國與日本將在海陸空、太空、網路空間及電磁波等6個領域,全面遏制中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