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拍全台最美平交道 再拍不聽勸警開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9 日訊】台東太麻里火車站,因為可以直接看到海,很像動漫灌籃高手的片頭場景而爆紅,還被稱為全台最美平交道,但最近越來越多民眾違規停留在鐵軌上拍照,現在最新規定,最重恐怕會被罰5萬元。

站著拍、蹲著拍,還是跳起來拍,在鐵軌上擺出各種姿勢,到訪網美景點,一定要拍照,但這台東太麻里的鐵軌可不是觀光用途,每天火車來來回回經過,有些遊客繼續拍個不停,讓平交道險象環生。

遊客:「這樣有像,這樣有像。來來來,櫻木來了。」

這個平交道就在台東太麻里火車站旁,可以直接看到海,很像動漫灌籃高手的片頭場景而爆紅,還被稱為全台最美平交道,大批遊客到這裡來朝聖,雖然大部分民眾只會在路邊拍,但有些人卻喜歡到鐵軌上取景。

遊客:「就有人會直接站在鐵軌上面。是還滿危險的。」

遊客:「(那你們拍照會到鐵軌上去嗎),不會,還是要安全比較重要,重點是要拍海,不是拍鐵軌。」

台鐵加派保全勸阻,鐵路警察也時常在這裡巡邏,但效果有限,軌道拍照嚴重影響火車行車安全,不得已,警方只好以鐵路法開罰。

知本派出所所長 曹定穠:「若勸導不聽者,違者將依鐵路法第七十條,處新台幣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

面向海岸,就是美麗的太平洋,怎麼拍都好看,不一定要站到鐵軌上,開罰只是手段,還是希望遊客能遵守規定,千萬別為了拍照而置生命於不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