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結束休兵前 新一輪談判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0 日訊】接下來,一連串的新聞,我們帶您鎖定,今明兩天,本週的重頭戲,美中兩國,將進行貿易戰12月休戰以來,最高級別的貿易談判。中方代表,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已經抵達美國。美方則由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領軍。川普還將在31號,與劉鶴會面。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今天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預計這次談判,可以取得「巨大進展」。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如果你得到一個可接受的協議,總統願意放棄所有的關稅嗎?)我認為一切都有可能。」

30、31號兩天,美中兩國將進行12月貿易戰休戰後的第二次面對面貿易談判,這也是休戰以來,最高級別的貿易談判。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接受福斯財經新聞專訪時表示,這次談判可望獲得「巨大進展」。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所以我們談過的關鍵議題有市場准入、確保沒有強制合資、沒有強制技術轉移。我們將會有一個機制,在我們達成協議之後,讓我們可以監控這個協議。預計這週在這些議題上,我們可以取得巨大進展。」

前一天,美國司法部正式起訴中國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梅努欽強調,美中貿易談判與華為案件是不同議題。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那並不屬於貿易談判。強迫技術轉移等問題,屬於貿易談判範圍;但任何牽涉違反美國法律或美國制裁的問題,則由另一途徑解決,就是司法部。」

這次談判,中方由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為首。美方則以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領軍,成員包括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與白宮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以及白宮、貿易代表署、農業部、國務院、財政部的資深官員。週一,白宮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將在31號與劉鶴會面。

麥格理集團私人財富管理部門主管 Martin Lakos:「我想終究得看美國與中國能夠達成什麼貿易協議,那將消除市場的疑慮,如果沒有新的進展,那我們可能會看到市場再次波動。」

柯德洛29日接受福斯財經新聞專訪時表示,川普對於美中能否趕在3月1日期限前敲定貿易協議,感到「審慎樂觀」(moderately optimistic)。柯德洛表示,川普相信自己可能得親自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談判,為貿易協商做出最後定奪,至於30、31日的協商,對於列出能夠解決問題的選項,則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