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要台積電遷中國生產?得過三大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0 日訊】好,針對美國近日正式起訴華為,日媒報導,因應美國可能採取的禁令,華為要求包括台廠台積電、日月光等供應商將部分產能移往中國。法人分析,台積電在台灣有完整的供應鏈,以目前的情況來看,要求台積電移轉產線,根本,不太可能。

美國28日正式起訴華為,提出竊取商業機密、違反伊朗制裁令等控訴。《日經亞洲評論》報導,為了應對美方可能採取的行動,華為要求供應商將部分生產線轉移到大陸,台廠台積電、日月光也受到影響。

台經院研究員暨產業顧問 劉佩真:「華為近期遭到各先進國家的禁用,未來勢必會延伸到供應鏈的部分,所以需要要求供應商部分轉為以中國市場為主,避免未來,產生斷鏈危機。」

報導分析,美方已起訴華為,未來焦點轉移至川普政府,是否展開新一輪的技術封鎖,全面禁止向華為銷售關鍵半導體技術,以及其他美國製造的零組件。

法人指出,華為如果要台廠移轉產線,必須先闖三大關,包括資金、政府投資限制、以及半導體供應鏈生態系。台經院研究員暨產業顧問 劉佩真:「對於台灣封測廠來講,短期還是比較難以,完全把生產重鎮轉移到中國。當美中供應鏈開始產生涇渭分明的時候,台廠就必須考量到中長期產業發展趨勢,而且進行風險評估。」

關於日媒報導華為要求供應商將產能移往中國,台積電表示,已在上海及南京設廠,可就近服務中國客戶。日月光投控表示,針對單一客戶不予評論。法人分析,如果要移轉產線,必須先克服資金、政府投資限制,而台積電在台灣有完整的供應鏈,以目前的情況來看,要求台積電移轉產線,是不太可能的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