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中共? 美計劃2025在日本部署反導雷達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有意在2025年前,在日本部署,國土防禦雷達,以追蹤飛往美國本土、夏威夷以及關島等地的 洲際彈道導彈。如果最終美國的提案獲得日本政府許可的話,日本將成為美國第一個進駐海外的「國防雷達」的國家,並分享這個雷達系統收集到的 各種軍事情報。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美國政府決定將日本作為追蹤敵方導彈的基地,正在就部署大型反導防禦雷達「國土防禦雷達(HDR)」,與日本政府進行談判。

美國軍方人士透露,美國的國土防禦雷達探測精密,不但能尾隨洲際彈道導彈,也能識別導彈彈頭,並分析發動迎擊。

朝日電視台 (2018.4.26):「如果有朝向美國的洲際彈道飛彈被發射,雷達就能探測出,並在大氣層外就攔截。」

美國目前主要使用「陸基中段防禦系統(GMD)」,追蹤鎖定美國本土的彈道飛彈,主要部署在阿拉斯加和加州。然而近年來,部分洲際彈道導彈有越來越難以追蹤的趨勢,因此決定在飛彈發射地點附近部署追蹤系統。

美軍基地演習 (2018.5.4):「根據雷達探測,洛杉磯成為飛彈目標。準備2座攔截飛彈迎擊。了解,飛彈已發射。」

2023年,美國將在夏威夷部署導彈防禦系統,兩年後則在日本部署,屆時兩地雷達便可以互相配合運作。而日本如果同意該計劃,這將是美國首次將具有偵測洲際導彈能力的反導預警系統,部署在海外。美日兩國將能分享收集到的各種軍事情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