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開車14分鐘太久 捷克男子自製飛機上下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30 日訊】對於生活在都市裡的居民而言,花14分鐘開車上班,可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因為這樣的通勤時間算很短了。然而,捷克一名男子卻嫌這樣的時間太長,於是花了兩年的時間自製一架飛機來通勤,因而省下大約一半的通勤時間。

捷克一名鎖匠 哈德拉瓦(Frantisek Hadrava)住在茲迪科夫(Zdikov)這個村莊,他過去每天早上要開車12至14分鐘,以便在6點前,趕到附近城鎮的一座工廠上班,但他覺得這樣的時間太長。於是,他花了兩年的時間和大約4,150美元設計和製造了一架小飛機,希望用來通勤。

這架175公斤重的飛機大部分機身都是木材所製,它由三汽缸的引擎提供動力,每小時耗油6公升,最高時速可達146公里。現在只要天氣允許,哈德拉瓦就會捨棄汽車,改開這架飛機上班。

據他表示,如果他直飛的話,只需要4到5分鐘就可抵達工廠,但他通常會繞道而行,以免在清晨時打擾到別人,這樣大約花費7分鐘,相當於開車所需時間的一半。哈德拉瓦從小就是飛機迷。他說,當他10歲時在電視中看到戰時老舊飛機的紀錄片,他就愛上了飛機。

至於他開飛機去上班,要將飛機停在哪裡呢?他說,他會在工廠附近的草地降落,然後將飛機推到工廠外的停車場,大約會占用4輛車的停車空間,不過他的同事都說,不會在意。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